婷婷综合激情亚洲狠狠首页,中文字幕免費無線觀看,亚洲色精品三区二区一区,激情五月中文不卡

    <small id="fzw1a"></small>

        首頁 武岡文學(xué) 別了,舟子!

        別了,舟子!

        周宜地 2010-12-03 11:06 87

    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別了,舟子!

         

            昨天,我在舟子的《人網(wǎng)操蛋第一爐》后面跟了這么一句:“舟子,如果你真要是以這樣作文為榮,我從此不會再與你打交道,你不要臉,我還要臉。”今早上起來,看到手機上舟子給我的留言:“如果您真的不屑和我交往,我也可以理解,只能說我們爺倆緣分太短。”很感謝舟子留言中的“爺倆”二字。因為,昨天我跟帖寫下“你不要臉,我還要臉”之后,有朋友問我,你倆是什么關(guān)系喲,你這樣寫?我一想,是的喲,舟子是我什么人?居然說出“你不要臉,我還要臉”?明擺著一種倚老賣老嘛。于是,心中有了一種惴惴不安。幸好舟子留言中用了“爺倆”二字,才讓我稍微心安了一點:我說那種話,是我在心中將他當作自己曾經(jīng)看重的晚輩。
                現(xiàn)在,“爺倆”的緣分已盡。為了這曾經(jīng)有過的“爺倆”緣分,我應(yīng)該說上一聲:別了,舟子。
                舟子,是人網(wǎng)第一個與我用電話進行交流的朋友。之后,我認真地讀過他早期的一些作品。有了快感就喊之中的藝術(shù)氛圍的營造,在城市的水泥地上種植水稻的大膽想象,五月梅子語言的恣意張揚,讓我感到一種興奮。是他的作品,讓我更深層次的認識了他。也許是我做過文學(xué)輔導(dǎo)工作養(yǎng)成不良習慣的原因,每每看到寫作上有潛力的人,看到有修改基礎(chǔ)的文章,我就會有一種沒來由的興奮。直至現(xiàn)在,還有這種陋習。在人網(wǎng)上看到誰寫了好文章,或文章中有閃光的東東,就想提意見、出點子,甚或認識不認識的人也留言。正是這種“沒來由的興奮”感,讓我與舟子走得很近。
                讓我始料不及的是,結(jié)局竟然是一聲“別了,舟子!”
                為什么走到這一步?想來想去,首先是云中先生在雖不點名卻針對我的“你不要臉,我還要臉”而跟貼說的:“網(wǎng)絡(luò)在重新塑造我們的價值體系。”也就是說,像我這種年紀的老人的價值觀,肯定是行不通了,而我卻還在堅持著,沖突無疑是難免的,“爺倆”緣分自然會終結(jié)。 
                因為,我不愿意也不可能改變我的價值觀。
                比如,舟子偷了人家的蛋居然發(fā)帖:《偷了老特務(wù)的蛋》,大言不慚說:“特務(wù)有兩個蛋,放在空間里,我把他的偷了,賣了!”看到人家寫了篇埋葬無名尸體的文章,公開說:“這個素材很好啊,但故事可以換種方式講,我先收著,再想想看!”見人家有好東東就收歸自己,還說是對的,沒錯。難道這就是“重新塑造我們的價值體系”?這種價值觀的重塑與轉(zhuǎn)變,我接受不了。好比人家有一個好老婆,有人說,你老婆挺漂亮,你用得不好,我先收著,慢慢受用。一想起這種價值觀,心里就發(fā)毛,哪還敢接受?
                其次,人格理念的不相融合。舟子可以對別人剽竊他的五月的梅子深惡痛絕,卻對自己偷人家的蛋堅信沒有錯、是對的。在我看來,雖然一個是悄悄的偷,一個是明火執(zhí)仗地搶,本質(zhì)上卻是一樣的,無非是將別人的東東據(jù)為己有。試想一下,如果特務(wù)和那些被“收”了東西去的人,都像舟子一樣對剽竊自己五月梅子的行為深惡痛絕、窮追猛打,舟子會作何感想?好在特務(wù)的蛋蛋,他自己說是“兩個大壞蛋”,不在乎。舟子一方面大言不慚地堅持自己搶人家的東西是對的,一方面深惡痛絕地追究人家的剽竊行為,是不是有點人格分裂?這,我也不可能接受,也不會認同。
                其三,處世的態(tài)度不一樣。舟子太高看自己了,以為自己發(fā)表了一些文章就比別人高明,一出口就是“既然有人叫我大師,我就來操操蛋,教教他們怎么樣講故事!”可是,在那些編輯面前,舟子從來是言必稱老師,極謙虛的。為什么在人網(wǎng)卻那么牛?不就是發(fā)了幾篇文章嗎?用得著這么得瑟?別說你發(fā)表的文章就是那么回事,就算你成了全國有名的大作家,又怎么樣?按云中先生的說法,文壇算什么?算個屁!如此看來,有必要那么自以為是,趾高氣揚嗎?我也寫了點文章,也發(fā)表了一點文章,我沒覺得自己有什么了不起,碼字糊口而已。在這一問題上,我與舟子也不一樣。
                這么多的不一樣,難怪“爺倆”的緣分盡頭了。
                盡頭了也好,沒緣分了也就用不著說“你不要臉,我還要臉”,用熱臉去貼冷屁股了。我還是回家去守好自己的老婆吧,雖然老婆已經(jīng)人老珠黃不值錢了,可我還是敝帚自珍,好好護著才是,決不能讓人說:“你老婆雖然不漂亮,還能用一用,我先收著,慢慢受用。”。 
                子曰:道不同,不相為謀.。別了,舟子!

        閱讀 1.2萬
        分享到:
        評論列表

        清湯

        唉,一聲長嘆,人網(wǎng)因為每個人而更精彩呀

        614年前

        蕭二郎

        看來和我一樣無聊的家伙海去了,
        本來私人間一點P大的臭事,
        偏要顯擺出來,
        左整右操的搞得一團烏煙瘴氣。

        314年前

        浪跡江城

        實在是難得!
        這年月,武岡還有這么多"老、中、青"對"文學(xué)"這么執(zhí)著,罕見!!!
        換種玩法吧,
        我們這里已開始玩"羊羔體"了.

        214年前

        言歡

        為老爺子的精神感動!

        原則是原則,朋友是朋友!

        為了原則,可以舍棄不守原則的朋友!

        614年前

        故鄉(xiāng)的云

        沉默中一路看來,老爺子乃真愛人也。因為愛,作文《此風不可長--兼談舟子<偷了老特務(wù)的蛋>》;因為情,今再作《別了,舟子》。可親可敬的前輩,舟子該明白什么了吧。

        414年前

        黃三暢

        宜地就是這樣認死理!

        114年前

        鐘文暉

        嗨,可謂:硝煙彌漫!你方唱罷我登場!

        14年前

        周光佐

        文學(xué)是人學(xué)!文學(xué)的素養(yǎng)即為 人的素養(yǎng)!從作品中能看出思想的精華,人性的!不管是誰自命清高是眾所反感的!光一點表現(xiàn)手法(文字)還不行!但愿我們都能從中發(fā)現(xiàn)點什么,老爺子,難得的好人?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?!

        14年前

        東興廣告_5532

        舟子這個剁腦殼的,你借用了就借用了,還要調(diào)侃為偷!本來你就有不是之處,你這一調(diào)侃,還不引火上身?不要怪別人批評你,也不要怪周老師說你,在這一點上你真的還是錯了。錯在你在這里顯擺!你不到這里顯擺,誰來管你啊?

        14年前

        開拓無限

        只要在法律范圍內(nèi) 搞到人民幣 就行了 任何事情 總有不同的看發(fā) 人民幣則到處通用

        14年前

        東興廣告_5532

        這下有時間,再仔細看了周老師的文章,周老師言之有理,我深以為然!故再次支持周老師一下!

        14年前

        東興廣告_5532

        驪歌的評論很精彩,我支持一下驪歌!

        14年前

        香兒

        又有人在人網(wǎng)上偷蛋了,名:“淺談幸福人生”
        扯蛋第二爐來了!頭尾也不改,只稍加修改就搶了過來。不過這回沒敢弄出很大的聲響出來。
        見鏈接:http://wenku.baidu.com/view/371b42dc5022aaea998f0fae.html

        不過改的水平太差了!原來就如此水平!可笑!比我那原創(chuàng)“遇上惡狗”差多了嘛!??!
        這當然也得感謝某些人謬論的支持,所以此人是越發(fā)的大膽了!我想要是他因為扯蛋而完蛋,那時候他的冤魂就會日夜糾纏某些人不放了!

        14年前

        陳碧秋

        看完后,我覺得特悲涼。人網(wǎng)還有互敬互重不離不棄的真正意義上的朋友么?

        14年前

        湘西古寨

        路過,公道自在人心啊。支持正義的,客觀的觀點。祝周老師身體安康。

        114年前

        退出

        如果是玩,大家就開心的玩玩。哈哈

        如果真有偷蛋一事(這里說是如果),不管是真偷還是假偷,我收回以前說過“舟子有點飄”的話,這樣委屈了人家,因為我沒有任何資格去評價人家,更不能從道德層面去對他說這說那。

        14年前

        張一

        我不善言辭,這起事情發(fā)展到這一步,我只能對舟子說,不管是作文還是為人,千萬莫浮躁。在這里也對周老師說一句:忘掉不快,開心過好每一天。

        14年前

        鐘文暉

        還是把趙本山大師請來:蛋扯蛋!

        14年前

        鐘文暉

        我突然想起了某一句名言,不妨借用于此以表表一些人的心態(tài):“打掃廟宇,迎接新神”!哈哈

        114年前

        夕顏

        至于這偷蛋劇目越演越烈之勢,其實云中你也占著不可取代的功勞:本來已經(jīng)告一段落了,你一出來:文壇是什么?文壇是個屁。這會子,衛(wèi)道士們個個神圣起來了,?。〗K于占據(jù)了道德的高地了。網(wǎng)絡(luò)上的文字99%的是垃圾,真正的垃圾。
        小女子不才,我不知道哪些衛(wèi)道士神圣起來了,但我覺著從你一說出這話,其實,你也加入了衛(wèi)道士的隊伍了,只是各為各的道罷了,不可能因為你否定了衛(wèi)道士們,而你就不是衛(wèi)道士。

        關(guān)于有老師出來指出某人的不對,你就說要:我以為要是從心底把某些人或某個人當成神靈也好,德高望重也好來頂禮膜拜,就是矮化

        14年前

        夕顏

        評論時間:2010/12/3 19:31:15轅門口_云中:

        所以我從一開始就認為這里不存在一個偷的問題。偏偏是一幫人死揪住這點不放,我也委婉地指出舟子的方式欠妥當?,F(xiàn)在特務(wù)出來聲明了,那幫人又自作主張地認為特務(wù)有難言之隱,總而言子,要落實一個偷字。法律都明文規(guī)定,法律不定罪,也只能是嫌疑。這些人為什么就這樣言之鑿鑿呢?
        舟子的人品過失是一件事,而從這件事上透露出的“道德”吃人,卻是很恐怖的。這些人不妨自己問一問。

        云中,你的委婉是指你一開始指出:舟子的手法無可非議,只是態(tài)度不好,處理細節(jié)上尚欠缺。
        怎么看來

        14年前

        悟空

        這是公共場所,有人借機起哄在所難免,不要把這些起哄的人的帽子扣在所有人頭上好不好?

        14年前

        股往金來

        評論時間:2010/12/3 19:43:54轅門口_云中:

        另一方所表現(xiàn)出來的也不敢恭維,這就不需要我一一舉證了吧!如果深入分析,這里面有一種心態(tài),借正義公理的名義表現(xiàn)出來,我所反感的就是這玩意兒。

        云中兄,先分析分析你自己現(xiàn)在是什么心態(tài)吧?

        14年前

        冷面都梁客

        64樓
        評論時間:2010/12/3 19:43:54轅門口_云中:

        另一方所表現(xiàn)出來的也不敢恭維,這就不需要我一一舉證了吧!如果深入分析,這里面有一種心態(tài),借正義公理的名義表現(xiàn)出來,我所反感的就是這玩意兒。

        ________舉證嘛,舉證嘛。趁熱,趁熱。深入分析嘛,再弄幾套大道理來嘛,把這事給整明白嘛。

        14年前

        云中乘風

        另一方所表現(xiàn)出來的也不敢恭維,這就不需要我一一舉證了吧!如果深入分析,這里面有一種心態(tài),借正義公理的名義表現(xiàn)出來,我所反感的就是這玩意兒。

        114年前

        冷面都梁客

        云中大俠,不存在一個偷的問題,那存在一個什么樣的問題?那你說,拿朋友的原材料去加工,然后換錢是什么樣的問題。你給個合理的說法吧?
        偷不偷特務(wù)的蛋,這件事件并不重要,重要只是事后的態(tài)度,不去反省自己做事方式中不妥之處,而以此為榮。眾人反感的更多的在此。誰一定要給他定罪嗎?眾人也只是在網(wǎng)上表達一下自己的觀點罷了。這維權(quán)的事情是老特務(wù)自己的事情。他不去追究,誰給追究。眾人只是道德譴責,公共場所發(fā)生的事情,當然可以進行道德譴責。因為這事首先是一個道德的問題,那自然首先是道德譴責。誰給他定罪了?誰一定要追

        114年前

        悟空

        云中扣帽子的技術(shù)不錯嘛!
        還“道德吃人”,舟子那態(tài)度你沒看到,你躲云里面了?

        14年前

        云中乘風

        所以我從一開始就認為這里不存在一個偷的問題。偏偏是一幫人死揪住這點不放,我也委婉地指出舟子的方式欠妥當?,F(xiàn)在特務(wù)出來聲明了,那幫人又自作主張地認為特務(wù)有難言之隱,總而言子,要落實一個偷字。法律都明文規(guī)定,法律不定罪,也只能是嫌疑。這些人為什么就這樣言之鑿鑿呢?
        舟子的人品過失是一件事,而從這件事上透露出的“道德”吃人,卻是很恐怖的。這些人不妨自己問一問。

        14年前

        言宋

        說穿了,舟子為人所反感的并不在于“偷蛋”本身,而在于明知特務(wù)已投了稿,而刊物已有了初步用稿意向,他還要借特務(wù)的蛋去賣,這就是文品問題了。舟子文章既已刊用了,特務(wù)的文章就有可能斃掉。特務(wù)大度,便罷了,特務(wù)較真,舟子沒得安寧。

        14年前

        早稻田

        俗話說:宰相肚里能撐船!大海能包容大江小河的。

        “話”說出來就行了......
        我們要珍惜當初,要扶育自己的當初。

        14年前

        云中乘風

        在現(xiàn)有的價值觀體系下,我以為國人是被嚴重異化了的,誰也無法逃避。思想的革命是一切變革的前提,五四運動不外乎如此,魯迅也不外乎如此。如果求全責備的話,就是這種變革會很激進的,絕不是溫和的改良主義。如果要挑毛病的話,五四運動還打倒了孔子呢!魯迅也不免有刻薄之名。
        矯枉必須過正!沒有什么四平八穩(wěn)的辦法!“過去種種譬如昨日死,現(xiàn)在種種譬如今日生。”江山代有人才出,即便是文壇,最響亮的口號是:“打倒巴爾扎克!”能夠理解這個口號的人又能有多少?

        114年前

        云中客_13270

        評論時間:2010/12/3 13:04:30雙牌_闖飄:

        呵呵,這是周老爺子與舟子在玩“雙飛”游戲,故意整的,就是要把咱人網(wǎng)搞活起來的,不錯,我頂起!

        ---真希望就是這樣子。

        114年前

        廖少白

        周老師德高望重,用心良苦啊。很佩服周老師的為人,雖然見面才幾次,但感覺是一個真誠的人,大度的人。人網(wǎng)很多自以為是的人,所以我只是旁觀者的態(tài)度看看,當做一種笑料。

        14年前

        月之影

        一聲長嘆!
        兩位周老師加同志都是熱心的人,何四成了這樣了?

        14年前

        春的信息_2552

        轅門口_鐘文暉:

        嗨,這鳥蛋還真玩大了!老家伙玩出火了!動了真格的了!還真收不了壺了!
        明天周六我老家伙過廣州來,再邀上幾位學(xué)友,我做東!不為別的,為了你的健康,為了你的執(zhí)著,為了人間真情,我老家伙為你降火!
        山頂一寺一壺酒(3.14159),且放白鹿青崖間!躲進小樓成一統(tǒng),管他春夏與冬秋!哈哈哈!
        很 高 興 看 到 鐘老師 去 解圍。

        14年前

        春的信息_2552

        周老師來個這樣的處罰,舟子應(yīng)該很難過了。一個是我敬仰的老輩,一個是我佩服的同輩,我渴望看到你們高興地聚在一起。

        114年前

        云中客_13270

        遺憾,怎么會弄成這個樣子呢。
        不過,我也覺得有些蛋是真不能玩的啊。

        14年前

        鐘文暉

        大家稍安勿躁,細想起來,這也該不會是網(wǎng)絡(luò)的事吧!大家都在玩網(wǎng)絡(luò),怎么又都責怪起網(wǎng)絡(luò)來了呢?!不安全用電,電打死人,是電的責任?是發(fā)明電的人之過?

        14年前

        王_8942

        自古以來,忠言逆耳.罷了,罷了。

        14年前

        邵財

        今人得志笑古人,不知古人脫凡塵。放飛思緒八萬里,后人復(fù)笑古今人。

        14年前

        周軍

        贊同青松老師的看法,網(wǎng)絡(luò)是一種虛幻的東東,不要太在意!

        14年前

        ◆ 德琳|

        網(wǎng)絡(luò)嘛,認真你就輸了,大家都認真了,那就說明嚴重了,該反思反思了

        114年前

        ◆ 德琳|

        不管結(jié)局如何,我希望大家還是多來人網(wǎng)逛逛,人網(wǎng)這個平臺終究還是沒錯的!當然,次事件我還是站在老爺子這邊的。

        514年前

        兵子駝

        周老爺子啊,你不要因為某個人,而不來人網(wǎng)啊.我們大家會想你的.

        1614年前

        兵子駝

        哎,傷感啊..............

        1214年前

        股往金來

        我也不知如何說了, 別了就別了, 舊的不去,新的不來!

        814年前

        鐘文暉

        25樓
        評論時間:2010/12/3 11:53:04迎春亭_北窗:
        久聞周宜地老師大名,對這場風波有所了解。這是兩代人的價值觀沖突,價值多元的今天,在不違法的前提下,互相包容是民主的體現(xiàn)。個人傾向周老師的價值觀。
    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      北窗先生,“這是兩代人的價值觀沖突”一句應(yīng)有誤,至少表達不夠準確!不應(yīng)是兩代人的問題!請問,同樣的是年輕人,價值觀就一樣?
        同樣都是明白人,年齡不應(yīng)是障礙!哈哈。

        1014年前

        鐘文暉

        清早送小孫子上幼兒園,整上午在外流浪下象棋,剛回家中餐,遲復(fù)致歉!

        114年前

        鐘文暉

        嗨,這鳥蛋還真玩大了!老家伙玩出火了!動了真格的了!還真收不了壺了!
        明天周六我老家伙過廣州來,再邀上幾位學(xué)友,我做東!不為別的,為了你的健康,為了你的執(zhí)著,為了人間真情,我老家伙為你降火!
        山頂一寺一壺酒(3.14159),且放白鹿青崖間!躲進小樓成一統(tǒng),管他春夏與冬秋!哈哈哈!

        114年前

        黃牯

        玩大了?收不了壺了!毛味了。
        人網(wǎng)中央表示嚴重關(guān)注,希望有關(guān)各方保持克制,盡快重啟六方會談。
        !?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?!

        214年前

        言宋

        價值雖然多元,但起碼的原則還是得有的。否則真難以自立。
        一般人鬧鬧也就罷了,如果要想以寫作作為主業(yè)或副業(yè),不認真是不行的。舟子肯定是想在寫作上有所作為的,能不謹慎么!
        我身邊就有這樣的老師,做了文抄公,結(jié)果身敗名裂。

        1014年前

        言宋

        一聲長嘆!我做過些努力,望舟子能清醒,結(jié)果我失敗了,接著又再作一文,還是比較委婉的。終究,沒能挽回!郁悶,無以言表。

        114年前

        闖飄

        呵呵,這是周老爺子與舟子在玩“雙飛”游戲,故意整的,就是要把咱人網(wǎng)搞活起來的,不錯,我頂起!

        14年前

        姜遠林

        遺憾了 。

        14年前

        xiangming

        26樓
        評論時間:2010/12/3 12:05:45馬坪_青松:

        網(wǎng)絡(luò)嘛,大家玩玩而已,沒有什么本質(zhì)上的恩怨的!沒有那么樣的嚴重的!

        仁義仍然在的!
        我同意我老師說的話!我覺得有些事情沒有必要一定要把它放到一個高度,看看也就行了.

        14年前

        夕顏

        評論時間:2010/12/3 11:53:04迎春亭_北窗:

        久聞周宜地老師大名,對這場風波有所了解。這是兩代人的價值觀沖突,價值多元的今天,在不違法的前提下,互相包容是民主的體現(xiàn)。個人傾向周老師的價值觀。


        北窗老師,這不是兩代人的價值觀念沖突,起碼,我作為小輩,我也認同周老師的觀念。
        這只能說是兩種人的價值觀沖突而已,呵呵。

        14年前

        中南

        有點遺憾,也許舟子是要反思下自己。

        14年前

        野狼_15122

        老師的文章,不頂不行。
        這幾天有事(其實也都是一些跟自己不挨邊的煩心事),沒來人網(wǎng)。偶爾得閑,進來一看,真沒想到!人網(wǎng)還蠻熱鬧的呢。好,熱鬧一點好,高遠發(fā)大財了。
        我把舟子推薦的《道德扭曲的始作俑者是什么?》整理了一小下,加了兩個問號,沒想到它就又站到編輯推薦文章的前頭了。也好,再看看,又有點新收獲了。

        114年前

        青松

        網(wǎng)絡(luò)嘛,大家玩玩而已,沒有什么本質(zhì)上的恩怨的!沒有那么樣的嚴重的!

        仁義仍然在的!

        14年前

        北窗

        久聞周宜地老師大名,對這場風波有所了解。這是兩代人的價值觀沖突,價值多元的今天,在不違法的前提下,互相包容是民主的體現(xiàn)。個人傾向周老師的價值觀。

        14年前

        秦不到

        偷蛋:原本就是一種錯誤;
        操蛋:更甚;

        14年前

        都梁如風

        文如其人,也許大家都好這口呢!

        714年前

        絆筋估(骨

        偷蛋:原本就是一種錯誤;
        操蛋:更甚;
        玩蛋:完蛋。

        814年前

        絆筋估(骨

        別了,舟子······

        614年前

        夕顏

        以前有人說:老婆如衣服,兄弟如手足。誰若敢穿我的衣服,我就剁了他手足。

        614年前

        有感而發(fā)

        寫文章,發(fā)表文章,沒有值得什么炫耀的。有些只是興趣,有些是為了糊口而已。

        614年前

        夕顏

        人以群分,物以類聚。
        志不同道不合,別了就別了。

        314年前

        家鄉(xiāng)人_17228

        很意外?。。。。。。?!

        214年前

        有感而發(fā)

        我老婆也不很漂亮(只在這里說說,不能讓老婆知道),但是我絕不能讓某人收了去的的!我也寫了點文章,也發(fā)表了一點文章,比某個人不差,我的老婆我用得不錯!某個人敢用,我與他勢不兩立!

        214年前

        歐陽勇

        其實,也不能說別了,當年毛主席寫了:別了,司徒雷登!中國依然還是和美國建立了外交!大家的價值觀確實存在迥異,你可以不贊同,但是別人也有他說話的權(quán)利!我覺得人網(wǎng)就是一個大缸,里面放滿了不一樣的配料和材料,或許有些材料是相克甚至不能相容的,但是,矛盾體不也是統(tǒng)一體嗎?
        大家為了一些價值觀和原則上了和氣,失去幾年的友誼,覺得有點惋惜!

        14年前

        飄雨的天空

        各有各的想法,但愿友誼還能細水長流

        814年前

        老艷

        咱小小老百姓,只看看,不說話.

        714年前

        尋常

        讓人網(wǎng)網(wǎng)友大家投票,看舟子做得對也不對。到底支持的有多少,反對有多少?

        814年前

        東興廣告_5532

        人各有志,不能強求!

        614年前

        悟空

        人各有志......

        1714年前

        言歡

        有人為錢;有人為名;有人既為錢又為名!

        人是有因為有“語言”才聚在一起,當最后一點語言都沒有了,分別只是一種短暫的痛!

        1414年前

        黃泥坵

        有人把我的沙發(fā)占了,上樓的能不能讓一下呀
        不讓我搶,本來是想偷的,但是老爺子家的東西,不敢偷

        1114年前

        黃泥坵

        沙發(fā),沙發(fā),我愛沙發(fā),周老師的沙發(fā)坐著好舒服.

        1014年前

        發(fā)表評論

        已輸入0/200 個字!

        關(guān)注武岡人網(wǎng)
        返回頂部